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自查

2024年02月28日 17:17 作者:赵福龙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2月27日下午及28日上午,我院由杜春安副院长带队,组织实验教学中心人员对本院所属所有实验室进行了安全自查。

本次重点检查了环境卫生、用水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使用和存储、实验室运行和资产信息是否完善、消防设施与记录是否正常等内容。检查发现,学院用水用电用气和危险化学品管理日益规范,消防设施完备,但仍有部分实验室存在物品摆放混乱、实验室自查和运行记录不完善、灭火器未按时巡检等问题。检查工作小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规范情况进行公示和存档,并提出了整改要求。经过整改后二次复查,存在问题实验室已全部整改完毕。


19B04

C73B  AD43

通过此次检查,不但提高了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为新学期广大师生正常教学与学习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责任编辑:李扬 审核:张春晓】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与国家级稀土催化研究院2024年联合毕设启动 下一条:我院获批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示范性实习(实训)基地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