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学院遵循“厚德、博学、精进”的办学理念;坚持“开拓创新,精益求精”的奋斗精神;秉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优秀传统。在师资建设方面,引进了庄庆发院士等一批高层次学科带头人和一批国内外重点院校毕业的优秀青年博士,同时,坚持引进与培养相结合的原则,在持续提升现有教师学历学位层次的基础上,重点培养和造就具有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师资队伍,建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专、兼职教学科研队伍。

学院现有教职工83人。专任教师73人,其中中科院院士1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1人,山东省泰山学者产业领军人才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高级职称28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8.4%;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占60%以上。学院每年选派一部分教师到对口企业学习培训,加强教师的实践教学和知识转化应用能力。同时外聘东营市和胜利油田所在地大型石化、炼化企业高职、高管等专业技术人才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化工方面专家20余人担任兼职教师,共同参与学院的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作。增强了学院石油化工类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的实力,学院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逐年提高,社会声誉和影响力逐年上升。

(数据更新至2024年04月01日)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