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年03月18日 09:38  点击:[]

亲爱的化工院教职工: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出现新一轮反弹趋势,疫情防控不能松懈。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疫情防控政策的践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学校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正确认识防控形势,相信党和政府,将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

二、做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者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号召,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密切配合学校及学院的疫情防控措施,一切从我做起,以身示范,发挥表率作用。

1.认真学习防疫知识,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和家庭卫生,提醒家人朋友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2.入校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

3.主动配合学校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和核酸抽检工作并及时上报。

4.严格执行“健康上报”制度,因病缺课或缺勤要自觉向学校报备。

5.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在校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第一时间上报学校。

3..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等措施,自觉规范防控行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的可能性。

三、做疫情防控宣传的引领者

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增强全院师生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科学宣传疫情防护常识,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工作。同时应提高辨别能力,理性发言,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发布、不评论、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共同维护校园舆论环境。

四、做疫情防控行动的奉献者

初心使命记心间,疫情防控做示范。全体教职工应随时听从党的召唤,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在此呼吁我院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干部和党员,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相关辅助工作,为尽快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做出积极贡献。

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各位教职工,让我们勠力同心,坚定信心,树牢决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共同为校园疫情防控构筑起坚不可摧的钢铁防线。

化学工程学院

2022年3月

【责任编辑:张皓禹 审核:祝永胜】

    上一条:关于严明2022年“开学季”、教师节、中秋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