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2022年01月01日 10:17 纪委办公室 点击:[]

校属各单位: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足职责定位,压实主体责任。2022年是我校迈向新征程的起步关键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保障学校平稳过渡、跨越式前进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节点”为“考点”,层层传导压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节日期间整治“四风”力度。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走在前、做表率;要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师生的健康监测和外出报备等工作,加强节日期间安全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洁教育,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二、严守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全校师生员工要严守纪律和规矩要求,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一桌餐”、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违规吃喝问题;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包括通过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行为;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者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公款旅游及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旅游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禁餐饮浪费行为。同时,倡导勤俭文明过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转作风树新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自觉反对餐饮浪费、铺张奢侈,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责任追究。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监督管理工作学校纪委要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在关键节点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加大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力度,持续保持正风肃纪、一严到底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监督。

举报电话:0546-7396050、0546-7396565

举报邮箱:slxyjsc@126.com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委员会

2021年12月29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加强开学季、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鲁ICP备2022011533号-1